长江日报社区体育嘉年华第六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15浏览次数:561

生命在于“科学”运动

    出镜专家全民健身专家咨询小组

    昨日,在咨询的间隙,专家咨询小组的教授们坐到了一起,谈论起咨询的心得。

    “刚才有一个小伙子问我,他坚持跑步,结果脚底却觉得疼,问我是怎么回事?”来自武汉商院的夏云健教授说,“我告诉他,这是因为你的跑步姿势不对。”

    “之前,也有一个居民来向我询问打羽毛球问题,”武体学院的唐宏贵教授说,“问我网球肘是怎么回事。我向他解释了,是他打球的方式不对。”

    “还有,也有人告诉我,他们游泳时受伤了,”湖北大学的易钦仁教授也谈了自己听到的,“就算是游泳,也要由慢到快,循序渐进哪。”

    “是啊,运动要讲究科学……”华中师大的郝斌教授和武汉体院的郭惠平教授也在一边附和。“健身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受伤的人也在增加,主要还是没有学会真正地科学健身啊。”

    “看来,我们的观念必须要改变了:‘生命在于运动’要改成‘生命在于科学运动’了。”夏云健教授笑着说,他的提法也得到了专家们一致赞同。

 

                                              原载《长江日报》09年6月15日第十版
  详情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