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专家 首次与市民 面对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543

全民健身专家

    首次与市民 面对面

    全民健身专家耐心地向居民解答。

    “我身体不大好,经常会头晕,这是怎么回事?”

    “产生头晕的原因有很多种,这个需要您到医院具体地检查,查出病因……身体不大好,我们是可以有所作为的,比如说通过健步行、慢跑等方式,都可以使自己身体变得好一些。”

    “那就是说,还是要运动?”

    “是的。现在我们更加强调:要科学地运动。”

    昨日,这发生在本报汉阳国棉社区行的一幕让记者非常感兴趣。原来,本次活动特地请来了几位武汉地区高校体育院系的教授,这些专家们长期致力于全民健身研究,他们在现场开展健身、健康知识的宣传及咨询。

    “据我所知,这种全民健身专家与市民‘面对面’的方式在武汉是首次,”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夏云健教授介绍说,“即使在其他城市,这种形式也不多见。”

    “请您帮着看一下,哪种健身方式比较适合我。”就在和记者说话之间,又有一位市民拿着国民体质测试基因型开出的“运动处方”来向夏云健教授咨询。而其他的几位专家也被市民们团团围住,市民们不停地拿出自己在日常健身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们提问。而专家们则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据悉,在接下来的“活力长江、健康武汉”社区行的6站活动中,每一站仍然会有专家坐镇,继续为热心健身的市民们答疑解惑。

                                                                     长江日报 09年5月18日 第十六版

详情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