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承办中国武汉国际赛马经济论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10-31浏览次数:663

  由武汉赛马节组委会主办、我校和东方马城协办的中国·武汉国际赛马文化经济论坛,昨日在东方马城进行。来自英国、爱尔兰、新加坡以及国内的十几名专家学者,从专业角度探讨了中国赛马运动发展趋势,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武汉赛马运动的影响力,建立对外开放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与窗口。

  “赛马产业是低碳产业,应该予以大力扶持。”论坛上,众多的中外学者对于赛马产业非常看好。

  英国赛马邮报霍华德莱特总编在他的发言中,介绍了英国赛马产业的发展情况。在英国,赛马产业可以提供十几万的就业机会,创造数十亿的经济效益。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赛马赛事组织与管理专业硕士赵潘先生则介绍了美国赛马的发展现状。在美国,赛马产业已经成为一项休闲产业,像肯塔基德比大赛这样的比赛,对于美国人而言,更像是一次休假的机会。

  来自北大、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们也对中国的赛马发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我校夏云健教授认为,赛马产业是一项低碳产业,赛马产业可以带动体育、旅游、农牧等10几个相关产业的发展,而且赛马产业是低资源消费产业,非常有必要予以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