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职体育课程研讨会 我校交流赛马人才培养经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2-18浏览次数:679

  12月18至19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四川省成都召开。根据湖北省体育工作委员会安排,我校体育系作为湖北省唯一代表与会,并就赛马产业管理专业建设及发展情况在会上做经验交流。
  我校率先在全国培养赛马人才,并开办了国内高校的第一个马术学院,引起国内外众多媒体、马业集团和高校的广泛关注。体育系主任夏云建教授在会上就特色专业——赛马产业管理专业的设置、专业建设成果、发展目标做专业交流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专业具有创新性,特色鲜明。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由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体育工作委员会、全国高职高专体育系部主任联席会举办。主要总结近年来我国高职高专院校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与高职高专体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情况和经验,探索适应高职高专院校“工学结合,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下的体育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