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校第一个马术学院在我校建立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1-20浏览次数:347

   国内高校第一个马术学院在我校建立

   1月19日,我校与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签定了共建马术学院的协议,由此,全国高校第一个马术学院在我校问世。这是我校继在全国率先培养赛马人才后,在赛马教育上又一新的举措。

   校领导张元树、王京章、刘萌、徐俊才,武汉市体育局局长李坤耀、副局长王沈顺,武汉赛马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越高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李坤耀对我校在赛马人才培养上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从武汉商业服务学院与武汉赛马俱乐部联合开办赛马专业至今,刚刚九个月,工作效率之高,社会反映之好,媒体关注之强烈,都让人钦佩。他指出,赛马不仅仅是一项运动,同时它也是一种文化,又是一项产业。武汉打造“中国赛马之都”,必须要有高的起点,要有教育作支撑。赛马专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要加强实践环节,要注重课堂教育和实践操作的结合,马术学院的工作要具有统筹性、前瞻性、计划性,瞄准其中若干专门方向进行人才培养,先做强,再做大,最终打造出马术人才培养的品牌。

   院长张元树对各位领导给予马术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马术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和武汉赛马俱乐部的各方面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双方将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切实的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马术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势必会为双方在办学和企业发展过程中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签字仪式上,同时聘请了境外三名赛马专家担任马术学院的客座教授。来自新西兰的戴维曾在国外多个著名的马业集团工作,有着赛马赛事方面丰富的组织和管理经验。他说,世界上专门培养赛马专业人才的大学不多,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在中国培养出世界级的优秀赛马管理专业人才。香港赛马公司科技顾问、首席信息官麦智豪、香港评马协会秘书长王文锦表示很高兴成为马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将认真对待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工作,让更多的人来传播马文化,感受马文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