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240

我院当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年会于20081226日至29日在江西九江学院举行,北京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28所院校参加了此次年会。经过学院申报,协会委员会的评审,以及各会员单位的表决,我院成功获得本届唯一新增的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资格,张元树院长被推选为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赛龙舟已成为各大高校广泛开展的赛事活动,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国际大学生龙舟邀请赛受到了海内外龙舟界和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中国大学生龙舟队伍已风靡神州,享誉海内外。赛艇与龙舟是中西体育文化极具代表性的水上运动项目,特别是龙舟运动,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全国赛艇与龙舟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副主任,我院体育系主任夏云建教授多次担任全国龙舟比赛的裁判长工作,他介绍说,赛龙舟不仅仅是一项体育活动,它更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它传承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在高校中开展龙舟运动,可以充分发挥龙舟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作为新当选的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张元树院长表示,全国大学生龙舟赛事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比较成熟,我院明年将加大力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组建院学生龙舟队,参加全国乃至国际上的各种赛事。这也意味着除体育舞蹈、武术、球类运动外,我院同学们又多了一项值得关注和期待的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