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协领导关注我校赛马专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1-30浏览次数:266

 

中国马协领导关注我校赛马专业
 
11月30日,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副秘书长李年喜、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沈顺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张元树院长、王清华副院长接待了来校嘉宾。
中国马协的两位专家之前已经了解到我校开设了赛马产业专业并成立了马术学院,他们在结束了第四届武汉国际赛马节的指导工作后,立即赶赴我校进行实地考察。在与学校领导的会谈中,专家们对我校开设赛马产业专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马术学院的成立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说,武汉是中国内地最大的国家级马术与速度赛马基地,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硬件实力,武汉商业服务学院结合市场需求,适时的开设了赛马产业专业,培养专门化的赛马管理人才,为中国的赛马运动向高水平、职业化发展提供了专业的人才资源,解决了赛马管理人才缺乏的需求问题。作为全国第一批赛马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他们也表示了极大地关心,就当今国内外赛马和马术教育院校和机构的教学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特别说道赛马和马术专业在国外具有很高的社会地位,非常受社会各界的重视。一再强调我们培养的学生一定要打好语言基础,日后必将成为国内外赛马管理方向的优秀人才。同时,对日后来校给学生进行专业指导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对于参与此次赛马赛事服务的我校志愿者的工作,专家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成庆秘书长说,之前在比赛现场看到各个岗位都有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在认真地工作时让他非常感动,既为他们的工作热情和专业素养感动,也为这是中国赛马赛事历史上第一支专业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而感动。他们热情、专业的服务,让此次中国国际赛马节增添了光彩,为赛事的圆满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得知我校体育系李要南老师也参与了此次赛事的裁判工作后,让专家们更加惊喜。副秘书长李年喜说,高素质的教师参加高水平的赛马赛事裁判工作,既是对赛马赛事向高水平的发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支持,同时对于教师自身来说,也可以通过这样的业务活动,提高专业教学的实际效果,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掌握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又具备熟练的动手能力,必定会受到社会和企业的青睐。他认为这种模式非常好,以后要继续壮大这样的专业人才队伍。
 会后,专家们再一次表达了他们对我校赛马专业的期望和祝愿,希望我校在相关领导的指导下,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赛马专业人才,为中国的赛马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