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将成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682

     中国体育产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黄金时代,未来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数万亿级。多位接近政策的市场人士指出,有关体育产业的国家规划即将出台。与过去提法不同的是,此次体育产业首次被定位于拉动内需和经济转型升级的“特殊”产业,赋予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

    

    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更是民生产业,是扩大内需、拉动就业的重要抓手。9月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大众健身。会议认为,发展体育产业,既能增强人民体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同时对扩大内需和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重要意义。

此轮体育产业振兴与之前有本质区别。通过梳理体育产业在经济转型和文化振兴等方面的促进作用,加上国家高层领导人的多次公开表态,我们认为未来体育产业改革的政策红利将提速释放,体育产业化、市场化力度将大幅超出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