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来校调研 全力支持学校转型发展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454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左三)参观汽车实训中心

    本网讯 414下午,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副厅长徐雁冰同志带领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处负责人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表示将大力支持我校转型发展。

    校党委书记靳雁、校领导何跃明、张裕平、刘萌、王辉华、陈功江、张石出席了座谈会。

刘传铁(中)参观烹饪实训中心

    刘传铁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汽车实训中心、烹饪实训中心、马术实训室、图书馆、艺术系展示厅等。

    在508会议室,党委书记靳雁汇报了我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情况。

刘传铁(右二)参观马匹生理实验室

    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在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发展,表示学校的发展突飞猛进,给他留下了五点深刻印象。一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不断彰显;二是师资队伍不断加强,随着应用学科的发展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三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学校的办学体制、机制不断创新;五是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注重为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服务。

刘传铁(右一)参观汉绣坊

    刘传铁表示,省教育厅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协助学校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学校发展。大力支持学校在招生、专业设置、转型试点、协同创新建设、混合所有制办学等方面的需求。

    刘传铁对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能在突出特色上继续下功夫,与其他高校相同的专业也要在培养方式等方面走出自身特色;二是希望学校在探索试点上下功夫,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等方面加强创新;三是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扩大学校办学规模,实现学科优势互补;四是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可在服务地方、校企合作、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多做突破;五是在认真履责上下功夫,领导各司其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表示,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学校是我省第一批转型试点高校,实训基地建设与应用型本科发展要求相符合,是我省当之无愧的本科转型发展排头兵。他建议学校要抓住转型发展机遇,扩大学校规模,加强工科发展建设,探索党建新思路。

    座谈会上,我校相关院系负责人也就各自院系发展情况作了发言。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我校提出了问题予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