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新疆举办“马产业”培训班在“天马之乡”开班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404

        

         新疆伊宁昭苏县由于盛产伊犁马,被称为“天马的故乡”,这里的居民以马业为生,堪称“马背上的民族”。5月28日,伊犁种马场与武汉商学院达成协议,将在马匹繁育、马匹交易、赛马培训、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合作,联手打造马产业基地。

        今年4月,在全国政协推进下,鄂疆两地就马产业合作达成初步计划。5月27日,武汉商学院5位老师从武汉启程达到中国最西北边的昭苏县。在这里,5位老师要进行为期8天的培训授课,内容包括赛事组织与管理、赛马安全防范与救护、马术俱乐部运营与管理、马匹运动能力检测、商业赛马运作与推广等内容。听课的是新疆昌吉州、巴州、克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等7个地州畜牧技术推广机构、新疆马业协会会员单位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马产业”项目示范区单位共90余名畜牧推广部门、赛马场和马术俱乐部的管理人员。

       据悉,我校还将派出4批教师在今年10月前往新疆授课。

 

        新疆畜牧厅有关人士称,本次培训本着“立足需求、人才拉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进新疆马品种登记工作与赛马活动相结合,发挥赛马在新疆现代马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促进马匹登记与马业赛事不断规范,并逐步与国际接轨规范,带动新疆马品种改良与农牧民增收。

       与我校签约的伊犁种马场地处昭苏大草原,是国家级一类种马场,成立于1942年,是“伊犁天马”发源地。伊犁种马场育有各类良种马1.2万匹,近年先后引进了英血马、澳血马等一批良马,成为疆内最大的良种马繁育和输出基地。

       伊犁种马场负责人胡堂新说,随着马场的迅速发展,各种限制因素也逐渐凸显,比如缺乏专业的赛马训练人员,输出渠道尚未完全打通,将来在与武汉的合作中,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武汉商学院正在与伊犁种马场进行协商,就上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不久,马场将引进武汉管理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