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马协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校领导当选为会长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701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武汉市马术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李作清当选为武汉市马术协会会长.

   我校党委书记靳雁、校长李作清、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我校副校长张石出席了会议。武汉马术协会部分成员单位、理事及会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靳雁致辞

    靳雁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马术协会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武汉是我国赛马赛事热点城市之一,武汉马术协会致力于马术运动的推广与普及,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突出作用,在大型赛事承办、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媒体宣传、群体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成绩。

    靳雁回顾了我校赛马教育的发展,介绍了赛马人才的培养特色和赛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支持马术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促进赛马产业管理专业做实做精,推动赛马人才培养品牌做大做强,全面做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的服务工作,努力为武汉市赛马产业快速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当选武汉市马术协会会长的武汉商学院校长李作清

    新当选的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发表讲话。他说,马是有灵性的生命。马术比赛不同于羽毛球、兵乓球赛,球是没有生命的,而马是有生命的,马术运动要马好、人好,人马合一取得的成绩才好。

    他表示,未来5年马术协会的中心工作是要把更多更有影响的国内外赛事引到武汉来,使得更多的赛事在武汉能成功举办,同时做好配套的软件提升工作,在人才培养、赛事组织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等方面做得更好,为重塑武汉赛马之都的形象,圆武汉人赛马新梦贡献力量。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

    王沈顺在讲话中肯定了马术协会在过去5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其在国内的地位和作用。他表示,期待马术协会在机遇与挑战中继续发展。

    会上,发布了《武汉市马术协会发展规划(2016—2020)》。会议确定实施武汉市赛马产业人才“精英百人”培养计划、马迷“万人”培养计划。

 

会议主席台的领导

    武汉市赛马产业人才“精英百人”培养计划将依托以武汉商学院为代表的高校与企业、行业协会联合培养职业骑师、赛马赛事人员、马业管理人员、兽医、赛马商业管理等领域的人才,资助100名优秀大学生成为国内一流的骑师、钉蹄师、马匹育种者、练马师、赛事裁判等,使之成为国内一流赛马产业管理应用型人才。

马迷“万人”培养计划主要是积极培育马迷、马主等赛马产业赛马产业多元供应者、消费者,壮大赛马产业消费市场。

    2005年至今,我市举办了220多个赛马日,1010场比赛,出马10089次,赛马运动成为武汉的一张新名片。

未来5年,武汉将建立国际标准、国内一流的赛马赛事体系,将有望实现周周有赛事,一年50场,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马术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