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政府对体育健身的指南”学术讲座举行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6-06-30浏览次数:401

    623日下午,应体育学院夏云建教授邀请,美国运动医学院院士、美国宾州滑石大学体育与健康系刘文浩教授远道而来,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主题为“美国联邦政府对体育健身的指南”的学术讲座。

讲座由体育学院李林书记主持,体院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该场学术讲座,刘教授与全员师生分享了美国体育健身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政策理念。

    在讲座上,刘文浩教授先介绍了几个体育健身的相关概念,然后进一步对美国体育健身指南政策出台的背景以及如何测量身体的活动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现代人的运动模式进行分析和提出意见;最后回答了几位老师和同学关于“当量与心率并不能一致对待”、“如何科学减肥与健身”等问题。

    刘教授最后总结,身体健康对人体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应该重视。他认为,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软件对运动轨迹、心率的记录、测量在一定程度上对人们的运动起到了指导效果,有利于人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改进。这是体育健身建设的一个良好形势。

    随后,刘教授参观了学子马术俱乐部和体育馆,对我校的特色专业大为赞赏。参观马房时,刘教授说“滑石大学也有马,但那是体育运动康复系针对残疾人的身体康复实验专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