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打造赛马业“阿里巴巴”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795

                               马术博士带领团队成立网站相马卖马

梦想打造赛马业“阿里巴巴”

                                图:曾庆旋在马舍查看马的喂养与身体状况
    长江日报讯 打开“驭马天下”网站,可以买到马匹,最贵的高达198万元,还有马鞍、马鞭等马具,以及马匹调教、护理等服务。
    这是一家马业“淘宝”,去年6月成立,创立者是武汉商学院曾庆旋团队。“我们可以为买家、卖家提供专业的马匹鉴定等服务。”曾庆旋介绍,鉴定一匹马的优劣,共有50多个专业指标,包括血统、运动前后的血液指标甚至步速、步态等。
    此外,这一平台还提供资讯、教育培训、人才猎头、马场规划建设、行业高峰论坛等服务。目前国内还没有同类平台。
    “80后”曾庆旋是全国为数不多的“马术博士”,他博士论文的话题就是中国赛马产业发展。目前,他在武汉商学院马术学院任教。
    曾庆旋发现,国内外马产业差距巨大。“目前,全球每年举办各种各样的赛马活动达1000万场,马产业的规模达到5万亿美元,十分惊人。而中国每年只有1000场。全球有超过6000万匹马,我国有600万匹,但转化率很低。只有1-2%转化为休闲、运动用的高附加值马匹。”
    差距意味着机会。他认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马将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国内马术俱乐部注册会员有几十万人,市场很大。”
    去年,他和几位同事和学生创立了“驭马天下”网站,作为武汉商学院的产学研转化平台。目前,公司已有9名员工,有马术专业,也有艺术、电商、信息等专业,5位拥有博士学位。创业仅一年,已取得6项专利。
    “马是一种世界通行语言,全世界的人们都爱马。”曾庆旋表示,他希望立足武汉,把马文化辐射到全国,成为全球马产业的“阿里巴巴”。
    曾庆旋表示,武汉支持创业有许多好政策,应加强政策辅导,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实惠。
                                                               (来源: 长江日报2017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