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夏云建做客《马上名人堂》 畅谈人才培养 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8-04-07浏览次数:465

    本报讯(见习记者 朱嘉怡)46日晚,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与16级马术专业学生林子雷受邀参加由刘新新主持的武汉电视台访谈节目《马上名人堂》,夏云建在节目中就国内马术专业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问题接受主持人采访。

    当晚9点,节目在武汉文体频道播出。主持人带着马术产业教育在武汉兴起与发展的疑问,向夏教授请教了如何萌发在武汉开办马术产业教育想法,夏教授通过分析国家经济形势和马术产业发展的前景(此处最好把他讲的内容加上,这是重要的新闻信息),做了解答。

     节目中,夏云建详细介绍了我校马术专业从开办之初的专科人才培养,到现在联合研究生培养的发展过程和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应用型本科办学特色。我们的专业一定要面向国际化方向来发展,国际化视野的培养能让我们的专业更有前景。还就为何在武汉国际赛马节期间牵头主办马业高峰论坛以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比赛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马术专业课程枯燥吗?对面主持人的疑问,林子雷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是一个很好玩的专业,每天课后给马儿澡,带马儿运动,可以跟马有很好的交流。”并和主持人分享了与前段时间与30名师生一起作为马术专业裁判赴天津全运会的经历。

据悉,2008年,夏云建教授带领团队,创办了全国首个赛马产业管理专业,创建了全国第一所马术学院和全国第一所赛马经济研究所。十年奋进发展,已形成了专、本、硕马术赛马专业体系,为社会培养了600余名该专业的大学生,走出了7位全国冠军骑师。学院还深入融入武汉乃至全国马产业发展中,先后承担了中国马都规划建设咨询、我国首个城市级马产业发展规划“武汉市赛马产业五年发展规划”的编制,鄂疆赛马产业合作培训、中国马术协会马术赛马行业练马师骑师职业技能培训,历届武汉国际赛马节策划组织、赛事裁判和赛事辅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