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马协、武商院赴中国马协交流访问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8-04-15浏览次数:518

    本网讯近日,校党委书记李作清一行与湖北省马协相关负责人前往中国马协新址,与中国马术协会就湖北省、武汉市的马术事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展开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和讨论。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张小宁主席首先对来访团队表示欢迎,肯定了湖北省、武汉市马术协会对马术事业发展的重视,提出地方马术协会健全组织结构和服务职能,将有利于规范和大力推动地方马术事业发展。中国马术协会将会加强与地方马协的交流,支持地方马协开展工作。

    李作清介绍了武汉商学院在中国马术事业人才培养以及马术产业推广上的工作进展。湖北省马协赵继安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在速度赛马、国际论坛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体育学院院长夏云建、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姚钦安主任在会议上分别发言。

    我校在马术工作汇报中表示,学校将筹建中国马术学院和中国马术基地。

    近年来,我国马术运动与产业的发展十分迅速。马产业是一个体系完备的长产业链条,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武汉商学院作为全国首家开设马术专业的高等院校,凭借先发优势,历经近十年的快速发展,在马术项目上已走在全国专业院校的前列。我校将联合北京体育大学申请建立中国马术学院,更好的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促进我国马产业发展壮大。

    马术运动作为一项奥运战略,有着丰富的群众基础,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为贯彻落实发展马术运动的奥运战略,支持我国马术项目在奥运会上取得新突破,武汉商学院将在国家体育总局、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的支持下,建设中国马术基地,为奥运会马术项目储备培养高水平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