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舞狮获三银七铜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63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马宁 李明福 胡智凡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135

本网讯 1216日,2018年湖北省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武汉市洪山广场举行,我校龙狮队荣获三银七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28支队伍的参加,参赛队既有湖北省龙狮运动基地、天翎醒狮团、京山武校龙狮队等的专业龙狮团队,也不乏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高校的竞技实力强队,还包括获得国际、国内龙狮赛事奖项的民间特色风采队伍。

龙首昂扬、金狮劲舞、激烈奔放、精神抖擞......我校龙狮队步伐稳健,舞步铿锵,酣畅淋漓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拍手叫绝。这支全部由女生组建的“铁娘子”队来自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在激烈的比拼后,最终在自选舞龙、传统舞龙、竞速舞龙中摘得银牌,在传统舞龙、南狮传统、南狮自选套、北狮传统、北狮自选套路等7个项目中获得铜牌。

据指导老师介绍,比赛中对龙狮规定动作要求非常严格,动作的角度、方向等都不能出现差错。龙狮队成员每天下午都要进行速度跑、5000米耐力跑、力量训练、抽签舞龙、竞速舞龙以及其它舞龙技巧的练习,还要举着七斤多的龙节进行训练。

队员彭文婷说:“比赛过程中,我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对于这个成绩,虽然有小小的遗憾,但也是对未来的一次激励。”

据悉,此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隶属于湖北省第一届“崇尚人人体育,共创美好生活”全民健身系列赛事之一,也是系列赛事活动中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赛事。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