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龙舟队参加黄家湖龙舟文化节高校竞渡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54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李明福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0

       610日,首届黄家湖龙舟文化节在武汉工商学院和黄家湖北岸水域精彩开幕。来自武汉的10支高校龙舟队展开比拼,我校龙舟队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其它9支高校队伍进行了200米的龙舟竞赛,并最终以49.31秒的成绩拿下第三名。

 

       上午10点,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我校龙舟鼓手黄楚晨奋力敲下第一声“战鼓”,舵手徐杰稳稳把住方向, 20名龙舟划手同心同力,挥动船桨,龙舟如蛟龙出水,抢闸而出,冲向终点。
       
参加此次龙舟竞赛的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工商学院10支高校龙舟队的体育健儿们沿着200米赛道奋勇前行,他们动作刚劲有力、节奏整齐划一,用船桨划出了湖北高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江汉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商学院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三名。
       
赛后,我校领队汤勇老师和龙舟队队长王满福对此次参赛表现和结果表示满意。“队员们表现都挺好的,在比赛中发挥出了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展示出敢于挑战的武商院的风采” 。
       
据悉,此次龙舟文化节由湖北省体育总会、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楚天都市报承办,设有“颂养天地”“尊礼崇德”“龙腾竞舟”“乐民之乐”四个主题活动单元,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趣味十足,呈现了一场端午文化盛宴。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