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武汉国际赛马节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59

来源:武汉商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8

       本网讯  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于113-4日在湖北黄鹤楼马业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2018级学生于程昊获得1.00-1.15米级别的第四名和第九名,1.20-1.30米级别的第十二名。

 

        此次场地障碍赛共设5个项目竞赛,于程昊参加了除大师邀请赛之外要求相对较高的两个项目。马术场地障碍赛要在规定时间内,按顺序跳过全部障碍。比赛中出现踢落障碍横杆、马匹拒跳或超过规定时间都将被罚分。于程昊说,“要取得好成绩难度很大,需要骑手和赛马默契配合,赛马跳跃障碍的动力与信心,完全来自于骑手。骑手任何犹疑和畏惧,马都能立刻感觉到。”   于程昊虽是大一新生,但已经是赛场老手,比赛用的3匹赛马已经跟随于程昊多次“征战”,早已形成默契。整场比赛他一气呵成,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他说,“这是我在武汉的第一次比赛,过程很顺利。这也是我第一次代表学校比赛,很多老师和同学都到了现场,为我加油,还有很多同学在QQ、微信上留言祝我取得好成绩,让我特别感动,全程状态都很好。”   此次比赛汇聚了来自全国28个俱乐部和个人共125对人马组合,其中不乏国家一线骑手和很多成名已久的前辈。面对压力,于程昊表示,“来这里是为了学习,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未来我希望可以在学校的帮助和我的努力下,提升自己的骑术,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成为国内的一线骑手。”于程昊说道。
          
第十六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马术协会联合举办,武汉赛马赛事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承办,湖北黄鹤楼马业有限公司协办。作为此次赛事承办方之一,我校党委书记、武汉马术协会会长李作清受邀出席。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400多名学生在该项赛事中担任辅助裁判和志愿者工作。

(编辑  金振蔚)

(摄影  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