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人板鞋队代表武汉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斩获三金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57

来源: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作者:孙卓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

       914日—920日,湖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恩施利川举行。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始于1986年,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湖北省民族运动会历时6天,来自湖北省15个地市州、10个少数民族县市、4所高校共29个代表队参赛,近2000名运动员进行精彩对决。

 

       受武汉市民宗委委托,我校组建了三人板鞋队代表武汉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四天的角逐,我校三人板鞋队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男子女子60米和4X100米混合接力三个项目的冠军,获得三人板鞋项目金牌榜第一名。

       三人板鞋项目发源于广西,是三个人站在两块木板上进行竞速的比赛。我校是湖北省三人板鞋项目的传统强队,2014年我校就代表武汉市参加了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三人板鞋比赛获得了两块金牌。为了备战这次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我校三人板鞋代表队去年11月就进行了训练和备战,本次获得了三块金牌排名金牌榜第一名也是历史性的突破。据悉,我校三人板鞋队即将出征925在黄石举行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