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区“与军运同行”广场舞蹈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11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程书韵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

 

       本网讯  2018528日,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的“与军运同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滨湖社区举行。我校学生舞蹈作品参赛并获特等奖。

 

       共有19支来自经开区不同学校和社区的舞蹈队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我校派出了由学生社团商舞堂的16名学生组成舞蹈队参赛,表演的是学生自编的舞蹈作品《挥舞青春》。她们饱满的热情,动感的舞姿,在舞台上生动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比赛的特等奖。

 

       舞蹈队负责人、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夏雪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队员擅长和经常表演的是学生喜欢的街舞类节目,广场舞的创编对同学们来说是第一次,但同学们克服困难,在不断的学习、尝试和磨合中的过程中,找到了最适合的舞蹈表现手法。” 

       好成绩的取得还来自辛苦的排练。由于场地排班紧张,参赛舞蹈队一周只有三天能使用舞蹈室练习,其余时间同学们就自己寻找空地或者大厅练习。回到寝室也反复揣摩、练习不熟练的动作,有时为纠正一个动作要强化重复训练一个多小时。“最晚一次集体训练到晚上十点半”2016级中西面点三班李吴凡说,“每位成员都很努力,大家一拍一拍地练动作,一遍一遍地抠细节。没有一个人抱怨过。”
       
获得特等奖后,武汉商学院的这支舞蹈队还将代表汉南区参加武汉市级比赛。

(编辑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