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斩获5金1银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489

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金振蔚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

  

      511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职工)暨第六届省职工运动会“卡尔美杯”乒乓球比赛,在黄石市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教师周柯、陈萍分别代表武汉市总工会(地方组)和湖北省教育工会(企业组)斩获男子组31银和女子组2金。
      
在比赛结束日最后进行的地方男子青年组(35岁以下)单打决赛中,周柯与对手打到决胜局,比分打至11:11,最终,周柯以14:12,大比分3:2赢得冠军,这也是他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第三个冠军。这场精彩绝伦的男单决赛将赛场氛围推向最高潮,也为比赛画上了完美句号。

      乒乓球项目是全省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作为参赛绝对主力的周柯报满了4个项目限额。在赛事的短短5天时间,要完成青年组男子团体、男子双打、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4个项目。陈萍老师也同样要完成四个项目的比赛。
      
备战时间短,同时两位老师都有繁重的公共体育课教学任务,他们没有要求赛前集训,全靠自己进行课余时间的赛前准备。为了以最佳状态参加比赛,他们在赛前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严密统筹工作、家庭、训练时间分配,没有整块的时间就从课后挤时间,没有人对练就自己在校外找人练。期间,他们还要指导学生为参加湖北省运动会(学生比赛)做准备。陈萍老师说,每天从早上出门,直到晚上回家,中间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
      
正式比赛打得异常艰苦。赛程安排最紧张的时候,两位老师连中午打饭的时间都没有,对体力、耐力和爆发力都是很大的考验。周柯老师印象最深的就是男子团体决赛时对阵宜昌队,因为之前小组赛中赢过他们,再次较量心理包袱比较大,打的很保守,赢得非常不容易。还有就是最后单打决赛,跟对手互相之间太了解,比赛一度僵持,消耗非常大,最后拼的就是夺冠的决心和信心。”  
      
最终,周柯老师取得男子组31银的好成绩。 陈萍老师与队友默契配合,摘得女子组团体和双打2金,并取单打第6名的好成绩。
       
“两位老师克服困难,勇夺佳绩,不只体现了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更为学生做了最好的榜样!” 带队领导这样点赞两位运动员老师。

(编辑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