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正式进入备赛调训阶段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298

我校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正式进入备赛调训阶段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朱辰千 万宇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58

本网讯 111日下午,我校29匹军运会比赛用马正式亮相,进入备赛调训阶段。这29匹比赛用马于1211日“飞”抵我校,主要用于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比赛项目。经过为期一个月的适应期,今天正式进入备赛调训阶段。

我校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孙步月、刘萌、王辉华、张石、刘佳霓及海关工作人员出席现场,并亲切与马儿合影。

 “这些马儿享受的可是‘超星级’待遇。”我校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张亮老师笑着介绍,“它们每天吃四顿‘营养餐’,以干草为主、精饲料为辅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我们还准备了胡萝卜、水果等小零食作为训练奖励。”

除此以外,马儿还享受洗澡、按摩、护理及毛发修剪等专人服务。“这是烤灯,是为给马儿烘干和缓解肌肉压力用的。”团队工作人员按下开关,“马儿训练洗澡后背是湿的,容易背痛。我们的这个设备将洗澡淋浴、烘干缓压融合在一起,可以说是服务非常到位了。”

被问及各匹马儿的“个性”,张亮一边抚着马儿一边展示:“这是15号马,性格最温柔,羞答答地像个小姑娘,对人也很亲近。”

为更好地照顾这些军运会比赛用马,由专业马工、教练、国外骑师和兽医组成的“马匹团队”进驻我校负责饲养、训练工作。在一个月的适应期内,团队成员与马儿“同吃同住”,“作为工作人员,我们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才能结束。晚上还会安排人员值班,进行两到三次的巡夜检查。”

据了解,这29匹比赛用马在一个月的适应期内同步进行基础平地训练。进入到调训阶段后,除日常的基础训练外,还会安排测试赛,以保证马匹的竞赛能力。

这批29匹比赛用马属于欧洲温血马,购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国,脾性温和,在马术表演时与骑手配合度高,能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目前,马匹均处于7—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米。

我校马术比赛场地已于12月经国际马联成功验收,专业饲养团队和调训团队也提前开展工作。团队总教练哈达铁曾赴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为马匹购置草料。

2008年,我校开设全国首个社会体育(赛马产业管理)专业。10年里,我校累计为我国马产业专业领域培养提供人才逾千名,走出7位冠军骑师。201812月,湖北省赛马赛事监管培训在我校举办,将在赛马赛事监管体系方面构建“武汉标准”,有望推广至全国。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金振蔚 朱全伟 李思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