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评军运会骨干志愿者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621


(见习记者:周雨彤201935日 体育学院融媒体报)

   “最重要的是谦逊的态度,能力可以培养,态度是自己决定的。”当被问到成为优秀的志愿者需要什么能力时,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任珏婉这样回答。作为军运会志愿者骨干,这是她的态度和坚持。

    从2017年入学以来,任珏婉一直坚持着为社会贡献,投入志愿者事业。任珏婉说做志愿者其实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志愿活动是去年接待国际军体官员来汉考察。部门所有的领导、老师和跟她一样的骨干志愿者都集中在接待酒店的一间小房间里,所有人都为了接待好国际军体官而忙碌,明明很辛苦却又很温馨,竞赛部像一个大家庭,有困难一起解决。期间她被临时派去当礼仪小姐,但是分给她的旗袍有点小,每次穿着的时候还得不停给自己“洗脑”——要收腹要收腹!作为一个体育生,穿着旗袍和高跟鞋实在是不太适应,领导和老师们还会教授接待的礼仪和注意事项,在一个月的自我提醒和坚持下,任珏婉瘦了几斤。

  志愿者工作有时的确比较辛苦,但是有付出自然会有收获。任珏婉认为志愿者活动就是一种历练,也是拓展自己能力的一种途径。在忙碌中我们能学到书本和课堂无法传授的实战知识,比如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面对突发状况随机应变的能力,这些我们都能在志愿者活动中领悟与积累。最后任珏婉表示,无论身份高低与能力大小,我们都可以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这是免费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