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347


(本网讯 记者 梅成  见习记者 王茂静)


   414日晚上,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在北四教学楼开展了二级团校理论知识培训,目的旨在增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向党看齐。本次团课演讲人是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学生科主任曹鹏老师。

随着共青团团歌的结束,在场所有共青团员们全体起立宣誓。在培训会上,曹鹏老师强调每一位体育学院的学生都不能把理论知识落下,要注重理论和知识相结合;列如如何最短的时间学好开车这个问题,曹老师把练车和学习相关驾车知识作比较,学习怎么开车很快就学会了,而学习开车的知识却需要很长的时间,曹老师对此讲到,要想做到两不误,就需要合理安排时间,找好方法,把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相结合,这样才能学起来事半功倍。

对同学们如何处理与老师们之间的关系,曹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起承上启下的作用;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善于利用校园、社团活动等资源来增长见识同时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做到学有所长,能够自己解决问题,这是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的标准。而大学生学习的最基本原则,就是能战胜自己,克服困难;做到自理、自律、自强,善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这次团校理论知识的培训注重于对团学干部和学生干部的培养,使他们更清楚的定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并且希望经过这次的培训带动同学们向党看齐,跟党走,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