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雄成一行来我校调研马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378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 汪瑞瑶 见习记者 郑慧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21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马雄成一行11人来到我校调研马术人才培养及马产业发展情况。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等湖北省政协领导干部陪同调研,我校副校长张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石首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基本建设情况、马术人才培养工作、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赛事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希望参会专家可以为我校马术专业建设提出建议。

 马雄成将新疆与湖北两地的马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对比。马雄成表示,湖北省在发展马产业方面有多年历史,已形成一定规模的马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发展马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多年来却没有得到相应规模的发展。此次来到湖北省考察马产业发展情况,是为了学习和借鉴湖北省在马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的做法和经验,加强与湖北省在马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将两地的马产业做大做强。

 新疆农业大学马产业研究院院长姚新奎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新疆与湖北在发展马产业方面的合作框架。姚新奎希望两地能够建立长久、有效、紧密的合作机制,实现马产业整个产业的合作共赢。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长黄伟介绍了湖北省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湖北省各项马业合作情况,黄伟表示,湖北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马产业方面的紧密合作有利于形成区域间的优势互补,打造马产业平台品牌,将马产业推向国际。

 会前,马雄成一行来到我校驭马体育公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我校马场建设情况和马术人才培养情况,并参观我校校史馆。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唐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