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核教师节礼物!我校一学子赠送两匹教学用马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91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7点,我校学子李文倩向学校赠予的两匹教学用马,经过21小时的路程运抵校内马房。经过简单地检查后正式入住我校精心为它们准备的房间。

 

李文倩与捐赠马匹合影(左一为李文倩)

“这两匹马是我特意去西安挑选的。”捐赠学生李文倩乍一看,一副假小子的模样,“黄色的是汗血与温血混血,黑色的是半血马,目前年龄在4到6岁,黑色的叫‘锚锚’,黄色的叫‘桨桨’。”据李文倩介绍,向学校捐赠马匹的是她一直的心愿,出于对教学的考虑,李文倩特地赶赴西安选择马匹。“两匹马很适合教学,也有一定的障碍跳跃经历,而且从年龄上考虑,两匹马至少可以工作十年。”李文倩说。

据了解,“锚锚”平地能力很强,适合日常教学训练,障碍可以跳跃0.8米。“桨桨”年纪略小一些,跳跃能力很好,目前障碍跳可跨越1米高度。

来自山西晋中的李文倩是我校2019级休闲体育(专升本)的在读学生,跨上马背已经有十年的时间。“我的外公曾经是骑兵团团长,我从骨子里就非常喜欢马。”谈及马,这位略显帅气的女生眼睛里闪着光,“09年我第一次上马,就认定这辈子肯定要和马打交道了。”然而,李文倩的马术之路却颇为坎坷,好不容易爬上的马背,却因为身体伤病原因暂停了整整六年。“后来报考学校的时候,无意中得知武汉商学院设置有马术专业,可能是最初的感情,我就直接填报了。”李文倩说,“我身体好了以后,家人曾问过我以后的打算,我说我一定要再爬上马背,一定要站在领奖台上。”

 

今年暑假,李文倩飞赴荷兰参加了荷兰Asten马术障碍赛,获得个人80公分组亚军的好成绩。“参加的人很多,竞争很激烈,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李文倩说。作为全场第一个上场的选手,李文倩以一杆障碍掉落、4罚分、仅用时67秒的优秀成绩为自己的第一次参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拿起奖杯的时候,我激动地想落泪,伤病和质疑让我更加珍惜从事马术运动的每分每秒,一切的辛苦和努力都值得!”

 

李文倩表示,未来想代表武汉商学院参赛,梦想是参加FEI(国际马联)比赛取得好成绩,冲击奥运会。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