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外国语学院的教学育人工作,更好地掌握学生的学习发展方向,促进家校合力育人,我院于9月1日下午在北四-412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家长会,吸引了近半数新生家长及部分新生参加。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华,副院长李萍,商务英语、翻译、日德法教研室主任及新生班班主任参加,并分别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会上,副院长李萍向家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目前的总体情况,对新生和家长提出殷切希望,“学生上了大学,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成长;家长要与学生,与学校常保持联系,共同培养他们成长成才。”而后,商务英语、翻译、日德法教研室主任分别就各个专业的专业特点、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进行了介绍。

点击查看原图

    现场的家长听得非常认真,生怕漏掉一字。“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如何?专业特色有哪些?怎样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如何顺利出色地完成学业?国际交流有哪些?可以参加哪些学生社团和活动?”面对来自家长们各色各样的问题,李胜华书记,李萍副院长及三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一一做出解答。

    “信息量很大,”一位江西九江的家长说,“这次家长会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孩子未来四年的生活有了基本的了解。当初填报志愿的时候还有很多事情不清楚,听了领导和各位老师的讲解之后,对自己孩子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

    “参加了这次家长会,感觉外国语学院师资和管理很好,孩子在这里读书,我很放心。”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家长说:“我的孩子是学翻译的,希望他可以把专业课学好,继续深造,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

    家长会的最后,李胜华书记对现场的家长和新生提出希望,“从进入大学开始,同学们迎来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希望你们在这段旅程里,不光追求专业上的进步,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成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家长会后,家长和新生参观了我院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