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批大学生骑师试闸成功 具备参加正式赛马能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5-25浏览次数:788

 “预备,开闸”,今天上午10时,武汉东方马城,随着一声令下,马闸闸门打开,6匹俊马奔腾而出,骑师策马扬鞭,马蹄翻飞。我国首批大学生骑师、我校赛马人才培养专门方向的学生经过近一年的训练首次试闸。马城的专业教练宣布,试闸学生成绩全部合格,这标志他们具备参加正式赛马比赛的能力。
  今天试闸的共有6名学生,5男1女。大学生骑师们顺利跑完了400米的试闸赛程,个个露出高兴的神色。武汉地区多家媒体闻讯前来采访,马场显得非常热闹。
  我校骑师班共有18名学生,除了今天试闸的学生外,其他的学生近期将陆续试闸。
  这些学生是去年6月进入东方马城开始赛马的专业训练的,经历了在溜马圈的基本骑姿、控马能力训练,再到赛道上进行长登骑乘、中登骑乘、短登骑乘的训练,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试闸,从此,他们成为了真正的骑师。
  东方马城的教练介绍,试闸是骑师参加正式比赛非常关键环节,经过了这一关,骑师们就能驰骋在赛道了。试闸的要求很严,进闸技术不过关就会跳马、落马,易受伤。大学生骑师们的动作干净利落,教练表示很满意。
  这些大学生骑师训练严格,除了两天的文化课程,其他的时间都在马房、马场,每周训练5天,训练时间长达7个多小时,清晨5点半就到马房喂马、备马,下午要打理马、洗马等,每个人都有专门的马,熟悉马的习性,与马建立感情。
  我校是前年在全国高校率先培养赛马人才的,目前赛马专门方向的学生已招了两届,有学生210余名,其中18日作骑师定向培养。我校的这一人才培养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北京、浙江、沈阳等马场纷纷邀请我校学生前去实习,希望开展人才的订单培养。今年,我校在赛马产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将开展赛马经济人才的培养。学校建立了全过高校第一个马文化长廊,成立了赛马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