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举办校园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0


发布时间:2021-04-30作者:记者 徐昊东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21

本网讯  4月27日,由共青团武汉商学院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校园急救技能大赛在北区操场举行。近60名同学参加。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阶段为“争分夺秒”,第二阶段为“救援行动”。比赛全程模拟真实场景,志愿者合力救助晕倒在地的同学,按急救标准进行心肺复苏或伤口包扎,最后将患者移上担架送至指定位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地有序进行各项操作,在提高急救技能的同时学习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负责人文凤表示,希望借这场比赛为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防备真的发生意外时可以将理论联系实际,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 张思渊)

(照片 王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