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教师赴“马城”挂职锻炼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08-27浏览次数:719

  8月份,根据赛马产业专业教学需要,经学院和体育系安排,我系李要南、汤勇、吴勇、尹航、柯易5名青年教师赴东方神马实业(武汉)有限公司(东方马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企业挂职锻炼。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均为我系年轻的专业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能力。为了使年轻教师能够结合所学专业发挥各自优势,系领导和 企业负责人紧密协商,根据每个 人的具体情况分配相应工作进行挂职锻炼。结合赛马产业专业的教学目标和课程设置情况,确定了东方马城的马房部和竞赛部为此次挂职锻炼的重点部门。工作期间,老师们严格遵守马城的管理规定和工作要求,按照各部门的工作流程严格、高质的完成本职工作。在每周的赛马测试赛中,老师们在武汉体育局马场办专家的指导下出色的完成了各项裁判工作,受到了体育局和马城领导的高度赞扬。

  由于赛马产业专业是我校和东方马城联合办学,东方马城领导非常关心我系年轻教师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同时,老师们不怕吃苦,认真钻研的工作作风也让东方马城的各级领导对我校即将培养的这批赛马产业专业人才充满信心。东方马城周总在和老师们的座谈会上高兴的说“按照你们这样的干劲,我相信你们培养的学生在未来几年肯定会成为我们马城的栋梁之才”,同时他也表示将继续支持我们的老师到马城挂职锻炼,互通信息,互相学习,共同研究和探索一条最切实高效的教学方法,共同培养出全国第一支高水平的赛马产业专业人才。

  通过此次企业挂职锻炼,老师们受益匪浅。企业一线的工作经历既磨砺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又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专业资料,从而使他们对赛马产业人才培养目标也更加明确了。老师们都说,以后给学生们上课时就可以拿出源源不断的素材来支撑理论教学了。同时,他们也表示,这样的挂职锻炼非常有意义,自己先当学生去感受,以后再去教学生时就可以掌握具体的尺度和适当的教学方法了,而且也打破了以往老师只说不练的传统教学模式,真正实现了既能教授理论知识、又能进行实地演练的双师教育,既能当老师,又能当师傅。

 

(我系教师:尹航、汤泳、李要南、吴勇、柯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