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2011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524

  10月20日至22日,2011年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武汉商业服务学院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团省委副书记陈正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主持开幕式。

  陈安丽厅长在开幕式致词中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要靠强健的体魄打基础,要靠顽强的意志作支撑,要靠生命的活力来彰显,要靠进取的精神去创新。这些基本素质是学校体育所具备的特殊功能,也是学校体育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的重要使命。她强调各高等学校要把加强学校体育,增强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办人民满意教育紧密联系起来,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在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群众性体育活动、课余运动训练、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迎接明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召开,全面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科学发展,为培养合格人才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武汉商业服务学院大学生表演了大型文艺节目《阳光·青春·理想》,分为“驰骋赛场”、“绽放青春”、“超越梦想”三个篇章,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反映了我省大学生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学校体育在建设高等教育强省中的基础地位和作用。

  本届运动会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全省近80所高校分管体育工作的校领导、体育课部主任、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媒体记者3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经过三天的角逐,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科技学院、黄石理工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武汉东湖学院、黄冈师范学院获得男子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荆楚理工学院获得女子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长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峡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孝感学院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男子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武汉理工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武汉体育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江汉大学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仙桃职业学院、鄂州职业大学、荆州教育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鄂东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男子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荆州教育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仙桃职业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鄂东职业技术学院、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女子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荆州教育学院、仙桃职业学院、十堰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鄂东职业技术学院、三峡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

(来源:湖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2011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