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运动或将重热江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521

    昨日,当湖北赛马在全运会赛场上首获金牌的消息传来,武汉重塑“中国赛马之都”的目标似乎更加清晰。
    获金牌和银牌的两位骑手都是武汉东方马城的签约骑手。从2003年起每年举办赛马节的武汉,正在将赛马运动推向一个新高潮。
    在刚刚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武汉国际赛马节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曾宣称:经过改造,具备世界一流设施水平的东方马城,将全部敞开为即将举行的本届赛马节使用。
    世界最大的LED电视屏,最先进的监控设备,拥有3万多个座位的看台——在人们的印象中,武汉的马城是全国最好的赛马场之一。而提到赛马运动,尽管在解放前武汉是和上海齐名的赛马之都,但在前日比赛前,武汉赛马仅2004年才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竞技且并不被人看好。
    前日的江城赛马一鸣惊人,让武汉市雄心勃勃重塑的“中国赛马之都”城市名片上增添极具分量的一笔——武汉不仅有最好的赛马场,本地赛马运动也开始重新跻身全国顶尖行列。武汉赛马在全国的地位愈发凸显。
    10月4日,家住武昌积玉桥的陈林,报名成为东方马城的一名会员。这几个星期,只要天气好,他都和妻子还有6岁的儿子开着私家车到马城骑马。
    他说“我并不奢望达到运动员的水平,我只是喜欢骑在马上的感觉”。昨日,来自东方马城的消息称,打电话咨询骑马培训的电话比平时多出一倍多。
    在解放前,江城赛马运动火红,优秀骑手像今朝的歌星受到追捧。全国金牌骑手的诞生,或将再度引来江城人对赛马运动的追捧。
    去年,武汉商业服务学院设立了全国首个赛马专业课程,94人成为全国首批赛马专业大学生。一批马背上的大学生将从武汉走向全国。
    市民陈林说,在这次赛马节上,他将和一家人一起去看赛马比赛,“我真的开始迷恋上了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