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夏云建教授成武汉首位国际级龙舟裁判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4-06-17浏览次数:750

    本网讯617,武汉商学院体育与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接到国际龙舟联合会主席签发的证书,获准成为了国际级龙舟裁判。水上运动大省湖北,结束了没有国际级龙舟裁判的历史。

     夏云建现为武汉市龙舟协会副主席,他是通过了国际龙舟联合会的严格考核后成为了国际级龙舟裁判的。

     多年来,夏云建先后担任第十六届亚运会龙舟比赛起点裁判、2012年武汉“同城双星”龙舟赛总裁判长、2014年中国龙舟公开赛(荆州站)裁判长和2014年湖北大学生龙舟赛、职工龙舟赛总裁判长等。他在全国龙舟体育运动界有这一定影响。

     国际龙舟联合会成立于1991年,是一个国际性龙舟龙体育组织,目前有62个会员国。

     夏云建致力于高校龙舟运动的发展。龙舟运动是武汉商学院的传统优势体育项目,多次在全国和省、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该校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赛艇与龙舟分会副主席单位,被评为全国龙舟运动优秀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