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体育学院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50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体育学院支部主题党日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1026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

2017117日下午,体育学院行政支部、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一起进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1026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活动人员有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同时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徐勇教授等人和无党派人士姜明教授等人出席。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487A3767

会议第二项,学院行政支部书记丁鹏同志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1026日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省委高校工委转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487A3775

会议第三项,各教研室、部门党员代表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1026日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与心得体会发言。

赛马教研室党员代表周东华同志提出“新时代、新青年、新目标”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作为国际马术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应思考如何借助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平台,为传承马业、发展马业、振兴马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世界军运会在我校的顺利举行和开展建言献策,把我院的马术运动与管理建设成全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作为新时代切实践行的目标。

487A3777

休闲体育教研室党员代表马宏俊同志认为,在践行十九大精神上,身边的许多教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为了学院发展,带头实干的夏云建教授;有关心了解学生,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的吴勇老师,有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余刚老师。体育学院近几年之所以能如此快速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辛勤工作。我们要以他们作为学习的榜样,也要以十九大报告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487A3787

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员代表刘新颖同志认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人民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牢记人民教师的使命,牢记十九大精神使命,争做新时代新人才。


大学体育教研室党员代表王宸铭就怎样做一名传道授业的教师发言。他认为,今天20岁的大学生到了2050年是五十几岁,他们将成为在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我们应该给予他们什么样的教育,才能使今天的青年学生足以自信地、坚定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这是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487A3796

最后学生管理办公室党员代表张凡同志以“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为主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她认为,备好课、上好课、争取每一节都是精品;课下学、课上教,做一名学生喜欢的教师,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始的第一步。我们要时刻谨记,从我做起,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学生路上的引路人

487A3802



会议第四项,学院院长夏云建同志代表李林书记讲话

487A3804

夏院长深刻阐述了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1026日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我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陈一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目标和任务。夏院长表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我们不仅要课后学习,还要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夏院长强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建设一流学院的目标上来,一定要结合当前武汉市“一百万大学生留汉”的政策,在人才培养上多用心,用真心,培养出一批批贡献体育事业的年轻人来。夏院长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借助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拼命干,为把我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第五项,全体起立,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87A3769

体育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此次活动主题鲜明,要求明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又交流了经验、理清了思路,同时也坚定了做好今后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