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五教师论文入选“奥科会”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91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许霄塬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98

    本网讯  623日,巴西里约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国际体育科学、教育和医学大会(ICSEMIS)组委会正式发来收录通知,武汉商学院五名教师论文同时被大会接受并录用。


    
据称,831日至94日,该校教师将前往巴西桑托斯参加奥科会交流讨论。


    
奥科会是每届奥运会前在举办国正式举办的世界性体育科学研讨大会,是世界最大规模的体育科学大会,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与全球体育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因其在奥运会开幕前一周举行,也被称为“奥运序曲”。


    
巴西奥科会由国际体育科学与教育理事会、国际运动医学联合会、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会等四家组织联合举办,主题是“Saying Yes to Diversity in Sport”。


    
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教授夏云建《运动引起RhoAROCK-1 mRNA下调造成血压降低》,青年教师杨成《武汉商业赛马发展的价值及可行性研究》、吴钟《体育用品售后020服务本体模型构建研究》、桂全安《论武术进入奥运会的若干问题思考》、马智超《MicroRNA and PI3K/AKT/mTOR信号通路参与了游泳运动引起的左心室肥大的形成》等5名教师的论文入选巴西奥科会。


     5
篇论文研究了商业赛马、体育用品、武术等体育方面。奥科会日士称,这些论文研究方法严谨,数据采集质量高,数据分析专业可靠,逻辑推断严密,得出的研究结论对体育教学和训练管理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参考价值。


    
夏云建介绍,大会投稿主题分为精英表现、遗传与体育、运动教学等18个板块,共收到了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1800多篇论文。


    
据了解,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夏云建的论文《中国传统文化对武汉商业赛马发展的研究》和青年教师曾庆旋的论文《中国商业赛马风险管理制度体系构建的研究》同时入选。曾庆璇还前往英国格拉斯哥进行大会讨论。

 

(编辑 商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