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学雷锋日”用专业所学温暖老人心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见习记者:孟亚琳 高倩 梅成 体育学院融媒体报)

35日下午,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12名志愿者前往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日”的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其中有一项是教老人学习打太极柔力球。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比较新兴的运动,球拍类似于羽毛球用的拍子,主要不同在于柔力球球拍的击球面不是网状结构而是薄布状,且印有太极图案 ,球却像网球,正适合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两百多名80岁以上的老人。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17届休闲体育3班的祝志东同学教老人学习打太极柔力球,在经过一个小时的教学后,每个老人都掌握了打太极柔力球的基础,有些老人兴趣浓厚,更是提出想学习其他花样。“太极柔力球很适合老年人,运动量不是很大,不会导致心跳有明显的增快,却可以锻炼全身,而且在打太极柔力球时身体和精神都要很集中,很好地锻炼了身体的协调性。”86岁老人黄兴邦老人说到。

 期间,志愿者们照顾到有些老人腿脚不方便,便与爷爷奶奶在谈心聊天,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我校志愿者和福利院的老人交心相处,一名90岁的老奶奶用流利的英语和志愿者们开起了玩笑,老奶奶还拿出了自己年轻时编写的歌曲,用钢琴为大家弹奏了一曲。临走时,这位90岁的老奶奶希望和志愿者们拍一张合照。



 据悉,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单独成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初定每隔两周去一次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给老人带关心带温暖。这次活动的负责人祝志东提到,以后还会教老人其他的锻炼课程,如健美操,歌唱等等。踏上回程路上的志愿者们也都期待着下一次志愿服务的机会,以便能再度愉快时光。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更好的了解到了老年人这个群体,也展现了大家的爱心与奉献精神!体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倡导广大同学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将爱心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