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军运会应急模拟演练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72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作者:记者朱辰千 发布时间:2019-08-23

本网讯 8月23日,我校在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现代五项竞委会应急模拟演练。执委会联合指挥部办公室综合信息组副组长王颖出席演练现场,中体保险风险管理团队总监赵宇指导演练全程。我校竞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张石,竞委会副主任、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院长夏云建及一室十二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张石主持。

 

上午9时,王颖介绍了应急模拟演练工作,尤其是对今天开展的情境演练进行重点讲解。赵宇就模拟演练的规则、流程、注意事项及材料反馈等问题做具体讲解。

 

 

我校竞委会工作人员被分为4组,分别前往指定的会议室。演练人员根据设定的场景和提供的信息,按照比赛要求对突发事件进行分析处置,每个场景限时10-15分钟,共四个场景。每个场景结束后,全体演练工作人员回到主会场,进行复盘总结。

演练中,各处室会收到统一的背景材料,随后在背景材料发生的10—15分钟内收到不同的突发问题,根据自身职能进行紧急情况处置。如统一材料为现代五项女子比赛即将召开,随后各处室会收到“车辆拥堵”、“车祸事故”、“外国媒体质询”、“观众情绪不稳”等多面问题,各个处室要依据自身工作职能划定,协调共同处理。每单项情境演练完毕后,所有参与演练人员需统一回到主会场,对演练情境进行分析点评。

  

 

 

 

 

 

 

 

中体保险风险管理团队赵宇在总结演练时表示,我校竞委会工作人员整体演练效果良好。同时建议我校竞委会要积极沟通各处室的编制计划,加快突发情况信息传递和发布时间,提高处置能力。

副校长张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竞委会所有工作人员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军运会工作。每个部门要通过本次演练举一反三,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反复演练,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