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业科学---本科专业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613

【培养目标】本专业按照我国现代马产业发展的基本要求,面向湖北省及全国各地区,培养掌握马产业、马文化、马术运动管理等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运动马繁育、科学饲养、医疗护理及马术竞赛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能胜任马匹繁育、马匹护理、马匹调教和马术竞赛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马匹解剖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养马学、马匹繁育、环境卫生与马福利、马疫病学、马匹饲养、马房管理、骑术理论与实践、马术赛事组织与管理、马术俱乐部运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面向湖北省及全国各地区,能在马产业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各省市马术专业队、马术行业协会、马术俱乐部、马产业公司、马匹繁育机构等单位从事运动马繁育、科学饲养、医疗护理及马术竞赛管理等工作。学习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推荐到英、美、澳等高校及马业集团学习深造。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招生类别】体育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