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50

12月9日,学院分党委在219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分党委书记郑柱泉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郑柱泉同志带头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主要原则,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的重要修订内容。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郑柱泉强调,要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明确基层党建的重点任务和根本要求,着力把《条例》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内涵发展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