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专题学习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0

12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在21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武汉商学院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武汉商学院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学院党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郑柱泉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吴媛媛领学和解读了两个文件出台的时间、背景、依据,文件的整体框架,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决策范围、议事决策原则和程序以及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等方面的内容与要求。随后,党委会成员分别结合平时工作的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并围绕如何更好地执行好两个议事规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郑柱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两个议事规则是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证。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议事决策更加规范、科学、高效。

会议强调,两个议事规则是二级学院的最高决策形式,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两个议事规则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严格遵守相关程序和纪律要求,确保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实效和质量,认真执行集体决定,健全师生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党务、院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为顺利完成学院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