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实现突破 小“家”方得圆满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13

  

  现代五项混合接力颁奖仪式结束之后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聚到颁奖台合影,王炜由于是队里唯一一位收获两枚奖牌的队员,被留下来单独拍照。就在此时周围突然安静下来,王炜也愣了,直到她听到现场音乐响起。音乐中吴赫鹏对她说道:“这辈子遇见你是我的缘分,爱上你是我的幸福,守护你是我的选择,保护你是我的使命。爱上你我今生无怨无悔,请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往后余生陪伴你、照顾你、守候你。王炜,我爱你!”现场志愿者高喊“答应他”。王炜和吴赫鹏是八一现代五项队的队友,两人相恋多年之后在今年510日领取了结婚证,但由于正逢备战军运会的关键时期,王炜和吴赫鹏主动表态推迟婚期。王炜表示:“他都没给我求婚,我当时说我就这么嫁给你了。当时也就是一句玩笑话,没想到今天这么突然。确实我也没有什么准备,因为我们一直在备战这个比赛,比较紧张,而且任务也比较艰巨。我们都想在中国的主场不留遗憾,把自己做的再好一些、为国争光。先有国家、才有小家。” “今天是很有意义的一天,我们为军运会备战了很长时间,大家都特别辛苦。其实证早就拿过,只欠她一个仪式,也是不想影响训练想把比赛好好完成好。正好今天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完成愿望。”采访中吴赫鹏说道。

本届军运会八一现代五项队卫冕了女子团体冠军,并且在男子项目和混合接力项目上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大”家实现突破,王炜和吴赫鹏的“小”家也在比赛落幕之际得以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