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开展系列特色志愿活动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到来,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于3月8日、3月14日在北区食堂开展两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项,第一项活动是以“运动益身心,健康知我心”为主题的运动小技巧分享交流。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于分享区进行运动知识讲解。22级雷涛同学表示“今天听到的这些知识,平时运动还真的没有注意,下次会在运动的时候做好准备。”并且,活动最后增设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增加了与同学们的互动。志愿者的专业知识不仅解决了大家的疑惑,也能让自己对知识有更深入的理解。

 

活动第二项——“ 案杌舒筋骨”。志愿者对前来进行放松康复的同学,进行现场按摩。一边用专业手法为其揉捏康复,一边询问疼痛程度,进行力度调节。同时针对“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扭伤如何冰敷、”“对受伤部位如何进行缓慢拉伸”等问题,给出合理的康复措施建议。

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很高兴可以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服务于同学,也更为深刻的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含义。会继续争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