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举办校园急救技能大赛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使学生掌握急救知识和方法,提高急救意识与能力,弘扬救死扶伤精神,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至25日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园急救技能大赛。本次比赛邀请运动康复教研室刘骁蒨、张思卓、张颖老师担任评委,共有23支队伍、百余名学生参与。

初赛现场,参赛队伍通过抽签,模拟意外伤害、心肺复苏、一氧化碳中毒等多种紧急救援情景进行pk,队员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赛后,裁判们给各小组打分,最终决出晋级队伍。

决赛现场,评委们就参赛队伍在模拟环节中出现的姿势、包扎方式等问题予以点评、指导,同时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的整体专业水平。

此次大赛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意识与应变能力,更激发了师生们对急救安全问题的兴趣和重视。

我院将继续推进校园健康体系建设,壮大急救队伍,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