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同心筑梦 ——体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0

为搭建家校沟通桥梁,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9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召开了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座谈前,学院特地开通了家长专属“观光专线”,组织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新生家长乘车参观了驭马公园、综合体育馆、游泳馆、马匹科学研究与兴奋剂检测中心、小球馆和实验实训中心。副院长马宏俊客串“导游”,沿途介绍校园风光和学院专业特色。期间,家长们很是兴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不断赞叹“真美!”“好震撼!”

参观过后,家长受邀来到学院党建会议室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余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出席。

首先,院长李要南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家长及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体系、教研水平、国际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各系主任分别就各专业情况作了重点介绍,让家长对学院专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座谈会气氛热烈,家长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武汉商学院优美环境令人印象深刻,学院新生接待令人舒心暖心。一位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家长谈到,两年前,孩子曾在商学院参加全国马术比赛,一下就爱上了这里,并下定决心:“除了商学院,我哪也不去!”另一位来自湖南的家长则表示,在听了学院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介绍后,他对孩子的未来成长发展有了更多期待。此外,家长还从专业教育、职业规划、考研升学、风险防范等问题与院领导、各系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吴媛媛讲话,她表示,本次座谈会是家校协同的良好开端,学院将与家长同向同行、用心用情、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