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3年暑期家访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1日至7月30日,为更好地宣传国家及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落实党中央教育脱贫攻坚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材,体育学院组织了暑期家访,家访团队由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周敦峰、郭铭、邓祎琪、唐琳和雷晶5名辅导员和林桥兵、曹鹏2名班主任组成。

家访前,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开会时再三强调对走访家庭情况尽可能深入了解,这样才有助于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其次表明,在走访过程中,要与家长和学生深入交流,杜绝宴请,牢记家访的目的是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现存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促进家校联合,形成育人合力。

家访过程中,学院辅导员怀着关怀之心,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本次家访目的、学院基本情况、奖助政策等,及时解答了家长对学生资助方面的问题。家长们也对国家及学校给予学生的关怀与慰问深表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在校期间会更加努力。                 

一直以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家访工作,通过家访,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的成长问题,促进家校联合,形成育人合力,激励学生立志成才,追求理想,感恩奉献,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