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健身指导 助力健康社区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今天,群众不仅要勤健身、常健身,更要懂健身、会健身。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于10月27日走进全力北社区,开展“科学健身指导 助力社区健康”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通过体育社会指导、运动康复治疗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居民科学健身促进健康的意识,提高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科学性。

志愿者们在全力北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科学健身知识科普宣讲。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引导他们科学地进行锻炼,发扬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莫士楠同学为社区群众展开了宣讲。宣讲内容紧密结合中老年的身体特点和需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健身的重要性、如何科学地进行锻炼以及一些实用的健身技巧。在宣讲过程中,小队成员们积极与居民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让居民们对科学健身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普及急救健康素养,让人人敢救更会救。王柏皓同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并结合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围绕心搏骤停、气管梗阻和溺水三种常见突发情况,普及开展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

邀请樊鑫龙同学演示常见急救方法之一的呼吸道异物的清除方法是用海姆利克急救法

胡洲逸和凌吉祥同学用自己所学的运动康复知识,为居民进行了日常缓解疲劳的讲解和演示,为部分肩颈不适的居民提供了专业理疗按摩,并对人体的重要穴位进行讲解,纠正了常见的错误按摩方式,让大家了解人体经络,辨别穴位。居民们感受到了专业服务的温暖和关怀,纷纷对体育学院的康复服务表示赞赏。

 

此次活动,他们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全力北社区的居民们提供了多样化的科学健身指导,鼓励和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的习惯,不仅增强了居民科学健身意识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了“普及全民健身 缔造幸福生活”的新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