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薪火代代传

发布者:tiyu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烈、祭奠英烈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4年3月28日,体育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师生前往红安县开展“清明祭英烈,薪火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大别山红安,探访红安崛起的“红色密码”。

上午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仿真场景、先烈遗物、文字资料、照片画像等,全面展示了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艰苦奋战、不怕牺牲、宁死不屈、坚定执着的先进事迹。大家认真观瞻,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

下午在红秀剧场观看中国首部沉浸式实景宣讲演艺《我和我的红安》,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干部及党员学习传承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

此时此刻,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总是让人心生无限感慨。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我们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